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黑心總店家樂福

家樂福離我家只有幾百公尺, 以前會常來買些日用雜貨, 但現在我己經很少在這裡購物了,這裡對我而言是很方便, 價格有時或許會低一點(應是少數時候), 但品質卻常令人印象深刻, 相較之下, 我認為在家樂福買東西是最貴的, 舉例來說,如果在此買了一雙鞋是500元,但只穿了5次就丟了, 平均一次是100元, (我曾有一雙鞋穿了二次就丟了,因為他走路時都會發出奇怪的聲音,每次走進圖書館都另我很尷尬,mark是二隻腳ㄚ的),而買一雙較高級的鞋花了3000元, 但是穿了三年300次, 每一次的成本是10元,更不用說每次穿起來的舒適度及心理上的爽度了, 原本想說是不是因為特價的便宜貨, 所以品質這麼差, 那就買一些大品牌的東西應該不後錯了吧,但我還是錯了, 家樂福就是有辨法把他搞爛.^^

3m膠帶(把膠帶貼到桌面再拉起來, 膠帶的那一層膠就留在桌面上, 而且還超難清的.)
尚x堂 電磁爐, -- 使用一年就陣亡了, 丟掉.
和式椅 -- 內部填充為保麗龍及很薄約1mm的海棉, 使用一段期間後內部的填充就碎裂失效, 明顯的黑心貨
鋼管沙發床(情況類似上述)

handten 背包, 材質碎掉.
handten背包-材質碎裂DSC00012.JPG

勾勾牌的鞋, 穿起來很舒服, 但沒穿幾次就掛了, 包括鞋底分離, 橡膠氧化等,
NIKE-脫底,碎裂DSC00003.JPG

球鞋 -- 脫底, 鞋材會碎掉(很奇怪的形容詞,用過的才會知道)
材質碎裂DSC00013.JPG

溪鞋-脫膠DSC00002.JPG

捷寶-塑膠碎化DSC00005.JPG

microsoft 無線鼠(用沒幾次就便成死老鼠了, 寄回微軟換新)
微軟-故障換新DSC00006.JPG

無品牌運動褲, 整件運動褲好像車壞了, 就是一個不順, 而且拉鍊還是壞的,後來從褲管底部剪開才比較好.
運動長褲-DSC00011.JPG


族繁不及備載..
我的感想是一個通路商應善盡其專業級品管責任, 讓消費者買的安心, 但是我在這裡購物的心情卻好像是在當品管,買東西都要小心翼翼的去檢查品質,深怕去採到地雷, 但如我一般非專業的能力, 結果還是常踩到地雷. 所以最後我的對策是 - 還是去一些能夠讓你對品質放心的店家去買, 品管交給店家吧, 這不是我們消費者要做且能做的事, 雖然價格有時可能比較高, 但是還是會 讓你覺得值得.特別是食品類, 以該店經營的心態, 真不知會吃到什麼東西, 如果真沒辨法還是要在這買東西的話那一定要十分小心, 但是再小心也沒用, 還是會採到到地雷, 因為他的毛病有時要好幾個月才會浮現, 那時要退貨換貨己來不及了, 只能搥心肝了,
所以消費者自保之道還去一些比較有商譽的店家購買吧.

(我的感想是家樂褔為了要賺取到最大的利益,常不知到那裡去找了一些來路不明的貨源, 把進價壓低, 或者是得罪了方丈, 哦不,是供貨商, 結果大家把一些垃圾都丟到這裡)



1KG grape 家樂福 .JPG

[2010,一月,補充] : 這是家樂福賣的1kg葡萄, 是在此能買到品質最好的, 標示一公斤(應是全重一公斤吧), 但盒子就重175g, 所以嚴重斤兩不足, 買了幾盒都是如此, 我覺得誠實標示斤兩, 要買的人還是會買, 但是家樂福徧喜歡這樣搞, 果然不愧黑心之名.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