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__貓頭鷹D型鎖 - 別被騙了.

貓頭鷹D型鎖 - 別被騙了.

貓頭鷹鎖DSC00301.JPG



貓頭鷹D型鎖:
約在一年多前(200701)牽了一部新車, 當時想說世道不彰,宵小橫行, 要找一支好一點的鎖保護一下自己,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, 最後選上了這支貓頭鷹D型鎖, 他看起來頭好壯壯, 應該可以委以大任, 於是就花了一張多的小朋友把他帶了回家, 他是比一般車行送的及一般賣場的鎖貴了些, 但是如能善盡職責就值回票價了,他在操作上確實也是有經過設計, 用單手就可上鎖, 材質上呢看起來好像是整支鍛造的, 但用久了才知道他也只是表面電鍍的, 因為常和地面磨差的地方很快就生鏽了. 雖然未能盡如人意, 但也還算pass, 因為車子一直都安然無恙, 沒有被人借去騎, 所以就算他也盡責了, 但不好的事發生了, 就在大約使用一年半後的一天晚上, 當我要上鎖時突然整個鎖頭掉了出來, 在經過一晚的仔細研究後, 終於搞清楚了他是由四個小鋼珠來卡住鎖頭活動的部分(有四個孔座), 但不知為何會鬆脫, 且目前小鋼珠只剩二個, 不知是原來就沒有還是後來掉了, 經過裝回之後很快又脫開了, 這設計明顯是有瑕疵, 也就是說這個設計在可靠度及耐用度上會有問題才會如此, 後來為了要找同size可替用的小鋼珠,我從南港松山一直問到環河南路都找不到這麼小的鋼珠, 因此這支鎖就一直報病號住院觀察, 不知是否能有出院的一天, 而現在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了原來買機車送的大鎖, 其間我也到貓頭鷹D型鎖的官方網站反映我的問題, 但很傷心的是並沒人理我,

此對於此項產品列為不予推薦.

在一般二三百元的大鎖上, 無論用了多少年我也未曾遇過自己先陣亡的, 自己都先陣亡了, 還能指望他保護別人嗎?



20100304:
網路真是個好東西, 偶然在01上看到有人更換輪軸hub的鋼珠, 因此知道了這家店, 一家專業的bearing的廠商,還真的買到了我要的小鋼珠, 也修好了這支鎖.

註1: 依發貿易. (強烈推薦) 台北市中山區萬全街#35, 在民生和錦西之間, 走南京西(西向)右轉承德,過民生後右轉萬全街就到了. 裡面的小姐很友善哦, 這家應是最後的防線了, 如果在這裡還找不到, 那就該放棄了.

註2:拆裝方法: 折裝時均需用一支小一字將鎖心按壓到底, 使鎖心外圈的溝漕和鋼珠的高度對齊, 鋼珠才可縮到表面以下.外殼才可套入或拉出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